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

支援 [每日工作項目] 功能

這次小秘書再度新增全新功能 [每日工作項目] 的維護, 可能會有人覺得好奇, 原本在月曆上就可以顯示每天的備忘錄, 為什麼還要新增工作項目這樣的功能呢? 關鍵就在於 "項目" 兩個字, 備忘錄就好比隨手寫來的筆記一樣, 可能較為混亂, 沒有經過整理, 不過有時候我們需要建立一些工作項目, 是必須要條列分明的. 

過去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, 當遇到這樣的需求時, 就直接在撰寫備忘錄時使用換行的方式輸入, 讓它看起來好比是不同的項目, 雖然就某種程度來說, 目的算是達到了, 但是在我的內心深處, 總覺得有些地方不夠完美!

忽然間某一天, 我在我的秘書(不用懷疑, 這是個"人類")的筆記本找到答案了, 我的秘書在筆記本中將每個項目前面畫個框框, 當該項目完成後就在框框中打個勾, 這種作法讓我覺得很不錯, 從小到大當我在寫筆記本時, 我總是將所有的項目寫在一起, 完成的項目就畫掉, 說有多亂就有多亂, 再加上寫字無敵醜的我, 你就會發現我的筆記本還真不是人類看的懂得(所以我才要寫一套小秘書ㄇㄟ~~打字總比寫字好).....所以嚕! 我就下定決心將這個概念導入小秘書軟體中


1. 首先如同其他功能一樣, 必須先選擇要編輯的日期, 之後你會發現多了一個圖示"每日工作項目"

2. 點選該按鈕後會跳出一個新視窗, 在這個視窗中會列出當天所包含的工作項目, 可以點選 "新增"按鈕來加入新的項目


3. 新增完畢後就會顯示在視窗中, 前面的框框可以打勾, 新增完畢後, 預設是沒有打勾的, 也就是尚未完成
4. 回到主畫面時會發現該日期的方框內右上角多了一個紅色圓圈, 表示當天有尚未完成的工作項目, 當滑鼠移到上面時也會同時顯示詳細資料
5. 點選"每日工作項目"按鈕將該項目打勾
6. 回到主畫面後, 原本的紅色圓圈消失, 表示該項目已經完成了

2 則留言:

  1. 新增完每日工作項目後
    想修改或刪除都沒辦法耶@@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一下, 使用這張圖片(http://4.bp.blogspot.com/_BJZPkj2mpi0/SidzBOX-4JI/AAAAAAAAAKQ/fkVWKk_tsww/s1600-h/Magical+Snap+-+2009.06.04+15.01+-+002.png)中右上角的兩個按鈕無效嗎?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