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

小秘書功能說明 - 統計分析功能

"記帳"是小秘書所提供的各種功能中,最早完成也是當時設計這套軟體的出發點,為什麼要寫一套軟體來記帳呢?如果只是想記錄自己花過什麼錢,隨便拿個筆記本或是試算表就可以啦,根本不需要大費周章的寫軟體,我想這就跟其他進銷存、財會等軟體一樣,除了基本的"紀錄"以外,最主要就是希望利用電腦的龐大計算能力,隨時隨地的對大量的資料進行統計以及分析的功能,所以小秘書中對於記帳的功能除了設計一整個流程,提供使用者方便的輸入資料以及管理收支項目外,也提供了完整的分析功能。

雖然在主畫面中,可以看到各種當月收支狀況的統計圖表,不過都是以目前選擇的月份為範圍進行統計,在後續的分析或是查詢的角度來看,是無法滿足我個人的需求。



所以我另外寫了一個表單,可以設定4種不同的日期範圍
1. 單日
2. 單月
3. 單年
4. 指定日期區間(也就是任選兩天)
除了指定日期範圍以外,也可以輸入關鍵字,這個功能我個人覺得非常重要,因為有時候我們需要列出一段時間內某種消費的明細,但是目前只能輸入一段關鍵詞,還不能同時支援多個,未來應該會補上吧!到時候就可以使用空格或是逗點同時輸入多個關鍵詞。

如果是以年為範圍時,還會列出每個月的統計結果











15 則留言:

  1. 我是經由mobile01看到的,很想用看看您開發的軟體,可否提供呢?我的mail~~ncyuvet@yahoo..com..tw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:
    在mobile01看到您的記帳軟體--介面很直覺---因為
    一直都是使用Excel來記帳--總覺得缺少一些圖表--很不值覺

    是否能寄給我使用呢???

    謝謝
    shen0110@ms22.hinet.net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,我也很想用用看!
    請寄給我好嗎? chimoon@seed.net.tw
    加油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軟體~
    要發售的時候說一聲XD
    小弟一定會買一套來用
    感覺很不賴
    尤其是信用卡分期功能
    用了很多記帳軟體
    都沒這個功能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是經由mobile01看到的,很想用看看您開發的軟體,可否提供呢?我的mail
    msil1981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是經由mobile01看到的,很想用看看您開發的軟體,可否提供呢?我的mail
    factorysean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是在mobile01上看到的,可否給我一份你的大作,我的mail: skater0425.iic95g@nctu.edu.tw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您寫的軟體看起來挺不錯的
    不知道能不能提供小弟試用一下
    remark308 at hotmail.com
    謝謝嚕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我是經由mobile01看到的,很想用看看您開發的軟體,可否提供呢?我的mail cherry8558338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您好!!我是mobile01的版友,很想用看看您開發的軟體,可否請您提供給小弟試用呢?
    謝謝您唷^_^
    我的mail:chun_allen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我也要試 謝謝 etcbox2@yahoo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在mobile01看到您的記帳軟體,可否能寄給我試用呢?,謝謝!

    keye.taiwan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你好 我也想用用看 感謝你 我是在mobile01看到的
    blessyichen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您好:請問可以mail給我試用嗎...謝謝您
    swjr_maway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你好!我想用你的記帳軟體,好像不錯用.
    e23s2002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